搬「詐騙集團」匾額! 秋鬥27日下午民進黨中央登場

▲秋鬥將於民進黨中央前登場。(圖/翻攝自「秋鬥:左派力量」臉書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6秋鬥以「人民要正義,戳破假轉型!——左翼翻轉大集結」為主題,將在27日下午1時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舉行。主辦團體指出,今年將以定點集會形式,針對移工與移民、土地迫遷、教育與勞動、性/別、能源與食品安全、勞工工時與過勞等議題,檢視民進黨政府選前的承諾以及選後的作為,並提出「秋鬥」版本訴求。

主辦團體表示,秋鬥自2009年重新再起後,嘗試成為台灣社會運動集結的平台,讓社會聽見社運團體亟欲翻轉不平等結構的聲音;而今年代表特定議題的團體將輪番上台宣講,提供不同於主流論述的觀點,其中,身陷中南部綠營執政縣市的迫遷團體也專程北上,要讓大家了解他們的急迫處境。

主辦團體還說,蔡英文政府才上任半年,在「完全執政」的優勢下,非但沒有檢討「前朝」留下來的各種政策性剝削,反而在幾個有機會翻轉結構的重大政策上退守,竟而複製,甚至硬幹各種向資本傾斜、短線操作的法案,也越來越多台灣人以「國民黨2.0」、「資進黨」等稱號代替「民主進步」黨,顯示人民對於兩大政黨輪流把持國家機器的極度不滿。

主辦團體接著說,「2016秋鬥」將於27日集結,「戳破」執政黨的話術,持續用行動表達「經濟要民主」及「階級要平等」的人民要求。另外,在「秋鬥:左派力量」臉書粉絲專頁上,也放上一張「詐騙集團」匾額照,並署名要給「蔡英文大總統、民主進步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