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嘴張成大O!猩猩收到聖誕禮物 驚喜反應比小孩還激動

▲黑猩猩收到聖誕節禮物超級開心!張大嘴巴簡直不敢置信。(圖/翻攝自Chimp Haven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上誰會比小孩子對聖誕禮物還更有興趣呢?答案是猩猩。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猩猩天堂》(Chimp Haven)收容了逾200隻從實驗室、馬戲團或動物黑市救援出來的黑猩猩,猩猩們在此受到妥善的照顧,安享天年。每年12月《猩猩天堂》都會舉辦「猩猩聖誕節」(Chimpmas),讓黑猩猩們也能享受過節的氣氛。

《猩猩天堂》表示,「猩猩們在這裡獲得非常充分的照顧,所以禮物並不是他們所缺乏的,這個活動只是為了刺激猩猩們的身體和心靈,算是一種額外的鼓勵行為。」漸漸地這樣的慶典習慣就變成了《猩猩天堂》獨有的文化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瓜是黑猩猩們喜歡的食物,同時「打開南瓜」也是一個刺激牠們的腦部運動和手眼協調的好方法。

其實不只是12月份的聖誕節,11月的感恩節時期猩猩們也會得到一些獎賞,像是牠們最喜歡的南瓜,由於打開南瓜需要一定的技巧,這樣的獎品驅使猩猩們為了大快朵頤,必須先耐心的嘗試不同方法來打開南瓜,算是一種挑戰。

▲小猩猩好奇的觀察盒子裡的禮物。

每年到了歲末《猩猩天堂》都會替猩猩們募集許多善心人士送來的禮物,並會派志工將禮物包裝的漂漂亮亮,讓猩猩們去享受拆禮物的過程,那些禮物的內容通常是牠們喜歡的水果、堅果、石榴或是動物專屬的無糖果凍等等,雖然志工們總是得多花一道功夫去包裝,但這也讓猩猩們從拆禮物的過程當中對禮物的期待和滿足感更大了!

關鍵字: 黑猩猩猩猩禮物猩猩天堂聖誕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