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盛岡山車踩街活動登場 宛如嘉年華盛况空前

花蓮縣政府11/26日舉行「2016花蓮溫泉季-盛岡山車@花蓮」活動。(圖/記者王兆麟攝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今(26)日舉行「2016花蓮溫泉季-盛岡山車@花蓮」活動,邀請遠自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的山車及澤目舞獅遊行踩街,縣府、在地機關、單位及觀光業者亦組成花車近五十支隊伍共同展演,宛如嘉年華般的節慶祭典,盛況空前。

「2016花蓮溫泉季-盛岡山車@花蓮」花車遊行踩街活動,下午於六期重劃區及金三角名品商店街盛大舉行,並在絢麗煙火下揭開序幕。觀光處紅面鴨花車及縣長傅崐萁與立委徐榛蔚的引領車擔綱前導車,日本岩手縣盛岡市市長谷藤裕明、議長菊田隆率領盛岡山車、澤目舞獅表演團體至花蓮參與盛會。遊行隊伍依序行經觀禮台,並於定點表演區展演後遶行金三角商圈,最後抵達六期重劃區主舞台。

縣長傅崐萁表示,經過九年的等待,日本的盛岡山車再次來至美麗的花蓮,不只帶動本地的溫泉季,也將知名的「鍾馗」山車帶來現場,掃除五毒及各種障逆之氣,讓鄉親更加的平安、順利、祥和,並感謝來自盛岡市的大家,不辭辛勞至花蓮參與活動。

「突破困境,迎向陽光」他也指出,縣府經過近一年的努力及種種考驗,將於今年12月6日開始,與香港快運航空開啟「花蓮-香港」的直航,而且票價只要三千多元,並於明年元月起,由原本每週兩班的直航增加至四班,縮短兩地距離;海濱大道拓寬成30米路也正式動工;青年住宅及台灣最美麗的日出大道將於農曆年前動工,並於兩年內完成;東洋廣場將於兩年內成為台灣第一個六星級的地標。

盛岡市長谷藤裕明表示,代表盛岡市30萬市民感謝花蓮縣政府的邀請,帶來盛岡市有300年歷史之久的傳統絢麗山車,希望透過踩街活動的連結與交流,加深對彼此的文化傳統的理解。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值此觀光業寒冬之際,更顯國際城市間友誼交流重要,無論大陸或日本觀光市場,皆是縣府極力達成的目標之一。彭偉族表示,2002、2007年兩度自日本遠赴而來的盛岡山車,在花蓮掀起觀光旅遊高潮及熱烈迴響,此次規模更勝以往,不但揉合花蓮各族群傳統文化特色及年輕一代的活力,更充分呈現花蓮以觀光、文化走向世界的努力與決心,打造花蓮「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的旅遊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