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白領遭吊死!警暗夜駕車勘查 她淚:浪浪真的被重視了

▲員警接獲報案後,晚間到現場進行勘查,並呼籲附近民眾注意可疑人物。(圖/網友酸橘珠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高雄市岡山26日爆出虐狗致死案,小白領浪浪疑似先遭人惡意凌虐,隨後以紅色尼龍繩吊死在水溝中,死狀相當悽慘。事件曝光後,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段奇漢立即與愛心媽媽聯繫,明(27日)將到現場勘驗,並請警方加強巡視。

愛心媽媽酸橘珠受訪時表示,她在固定在該處餵養流浪狗已有一年多,此次發現浪浪遭人惡意虐殺,吊死在水溝中,令她相當痛心。由於現場目前還有10多隻浪浪需要照護,酸橘珠擔心再有類似事件發生,已經緊急報警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白領遭人殘忍吊死,等到被發現時,屍身早已布滿蒼蠅。(圖/網友酸橘珠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本事件經《ETtoday新聞雲》報導後引起高雄市動物保護處高度關注,段奇漢與酸橘珠聯繫後,決定於27日到現場勘查,他受訪時表示「由於該處沒有監視器,無法確認犯案人是誰,明天會跟當事人到現場,並懸掛紅布條宣導,希望能遏止此一行為再度發生,後續亦會發文給當地警察局分局,請分局加強巡邏該地區。」

由於沒有監視器畫面,酸橘珠在報案後本來也不抱著任何期待,「今天因為這件事,已經沒心情做生意,晚上準備要關門的時候,警察就突然來了,還請我跟他們到現場去了解一下,除了提醒附近工廠的老闆協助注意可疑人士,員警也承諾會加強巡邏!」

酸橘珠表示,目前情況以保護其他浪浪為重,公家機關的介入讓她相當感動,「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岡山的流浪動物真的有被重視!」

事實上,兇嫌殘忍虐殺浪浪已經明顯觸犯《動物保護法》,依據第五條第二項或第六條規定,「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主管機關得公布其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

▼小白領的屍體已被送往火化處理。(圖/網友酸橘珠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關鍵字: 小白領浪浪吊死動保處段奇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