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胖貓不想運動就裝死 在跑步機上癱成一坨白麻糬

▲白貓一上跑步機就裝死,癱軟在上面。(圖/取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也討厭運動?一名外國飼主將白色肥貓放上滾動中的跑步機,但貓咪一步都不想走,索性直接癱在跑帶上,讓一旁的飼主笑彎了腰。

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傳了一段影片,飼主將一隻胖胖的白貓放上跑步機,希望讓牠運動一下,但是白貓懶蟲上身,上跑帶後走了兩步就躺下來,主人只好用手支撐住牠的身體,但貓咪依然像一攤爛泥似的,最後連頭都垂下來了,只剩沾在跑帶上的後腳還象徵性地動了幾下。兩位主人在一旁笑到崩潰,卻不斷鼓勵牠「Keep walking」(繼續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類跑步機行不通,兩年前有美國人發明給貓咪專用的跑步機,設計靈感是來自給寵物鼠的滾輪跑步機,這個輪子相當龐大,直徑有1.2公尺,但是可拆卸清洗,而且EVA泡沫材質可抵抗貓咪的爪子。設計者Sean Farley表示,家貓依然有打獵的天性,這項產品可幫助牠們宣洩精力,減少破壞家具的機率,並且獲得足夠的運動量。

▲貓咪專用跑步機。(圖/取自YouTube)

雖然很多人覺得貓咪圓滾滾的模樣很可愛,但就跟人類一樣,如果過重或肥胖,很容易罹患糖尿病、心臟病或腎衰竭等疾病。醫師提醒平時就要給予飲食控制,例如不要經常餵零食,讓牠們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熱量,另外要搭配適當的運動量,才能保持喵星人的健康。


關鍵字: 寵物跑步機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