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胤老家被毀、姊受困大陸 「沒時間關心金馬」

2016年11月26日 15:53

直播/金馬獎頒獎典禮後台直擊!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趙德胤執導《再見瓦城》在國際發光後,將電影帶回台灣入圍金馬53的6項大獎,而26日晚間就是金馬的頒獎典禮,但是他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無暇顧及金馬,「沒有時間緊張」,原因是他的老家被緬北戰火波及,而大姊更是因此而受困在大陸邊境。

▲趙德胤非常擔心老家,無暇顧及金馬頒獎結果。(圖/記者季相儒攝)

趙德胤26日下午在臉書上轉發了一則《英國廣播公司》的新聞報導,而該則新聞是關於緬甸北部邊界與中國接壤地區發生武裝衝突。他透露自己此刻的心情並不是緊張電影會否得獎,而是非常掛念家鄉的戰事,他的大姊也受到波及,連續7天受困在大陸的邊境無法離開,也讓他非常擔心。

另外,趙德胤也透露自己老家的村落已被摧毀,數十萬人被迫逃離家園,「兩軍開戰,受累的一般平民。從小到大,一直在戰爭與貧窮的陰影下長大。離散,沒有間斷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