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極熊敲門覓食好可愛?背後的心酸讓網友們都淚崩了..

▲北極熊因為主食受到人類的撲殺,開始會到當地居民家中找食物。(圖/翻攝自siberiantime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氣候暖化造成許多極地動物生態浩劫,再加上人類在食物鏈中的破壞,最首當其衝的可以說是北極熊了。長年駐站在西伯利亞伊爾庫茨克的歐巴莫夫(Alexander Oboimov)對於北極熊生態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近幾年北極熊攻擊當地居民掠食,或是吃掉自己的寶寶時有所聞,沉重的呼籲「大家一定要重視生態保育、教育。」

歐巴莫夫和拜斯金(Alexander Bazykin)在伊爾庫茨和北極熊相依為命,相當熟悉牠們的作息。歐巴莫夫表示,「北極熊是掠食者,屬於雜食性,所以意味著當牠們飢餓時,可以吃任何東西,牠們無法辨別這樣東西牠們是否可以吃,因此有許多北極熊死亡原因是因為誤食而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巴莫夫和拜斯金和北極熊寶寶釋出友好的善意,接著就可以收買牠們的爸媽,就近觀察。北極熊喜歡煉乳、焦糖糖果、蜂蜜,甚至喜歡到會進屋偷我們的蜂蜜。此外,每一天牠們會花15~20分鐘來整理自己的毛,非常愛乾淨。因為飢餓所以成了令人恐懼的動物,但北極熊其實很友善。

但是現在,北極熊所仰賴的食物海豹被人類大量撲殺,或因為海冰破裂讓牠們不易獵捕,牠們只好轉戰到當地居民的家中,日前曾有北極熊獵捕哈士奇、或攻擊小孩,所以現在居民們都會用特殊的門墊及裝置來防止北極熊進到家中覓食。

根據統計,目前北極熊的數量約在25000隻,其中有7000隻住在俄羅斯境內,目前俄羅斯政府正在進行「北極熊普查」,並採取措施保護當地人口。

▼因為來自大自然的食物減少了,北極熊開始學會吃人類的食物。

▼甚至會覬覦人類的食物,展開攻擊。

關鍵字: 北極熊氣候暖化俄羅斯西伯利亞伊爾庫茨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