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疑內線交易 董座林明昇涉重嫌500萬交保限制出境

▲復航內線交易案,董事長林明昇疑涉重嫌,諭令500萬交保、限制出境(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解散,還疑涉內線交易案,台北地檢署25日隨即發動搜索,約談董事長林明昇、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及林孝信的弟媳林鄭珊珊等12人到案,釐清做成停飛決定的時間點;訊後,北檢諭令林明昇5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林鄭珊珊也以500萬元交保,林孝信請回。

台北地檢署25日首度展開大規模行動,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林宗志、郭瑜芳及林俊廷共同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調查官,持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所核發的7張搜索票,搜索復航總公司等處,並隨後傳喚林孝信、林明昇父子等12人進行訊問,釐清案情。

林明昇的父親、SIGMU集團總裁林孝信2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當時怕事前曝光,旅客會飛不回來,不得已才隱匿停飛消息,也強調他和林明昇絕對沒賣股,只是弟媳林鄭珊珊確實因為市場消息混亂,「跟著大家」賣了復航800張股票。

林孝信弟媳林鄭珊珊也被傳喚(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林鄭珊珊供稱,因為公司與復航子公司龍騰旅行社在同棟大樓, 21日聽聞龍騰員工反應復航「定位系統異常」,驚覺復航股價可能下跌,才會分別用不同帳戶賣掉約600多張復航持股;至於為何賣掉兒子的80多張持股,是因為兒子18日曾透露急需用錢,絕不是內線交易。

檢調認為,林鄭珊珊與復航關係如此密切,又能僅因訂票系統異常,就判斷應脫出手中持股,對她的說法存疑;訊後,北檢依違反《詐欺罪》諭令林明昇5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而林鄭珊珊、百順旅遊負責人劉信平、易飛網旅行社董事長周育蔚等3人則違反《證交法》,林以500萬元交保,劉、周以100萬元交保,其他人等則請回。

▼復航董座林明昇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復航正式解散(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