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一念無明》黃進告白逼哭女友:她就是我的靈魂!

直播/金馬獎慶功宴直擊!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第53屆金馬獎26日於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現場眾星雲集,星光大道由楊千霈與辰亦儒主持,頒獎典禮則是由陶晶瑩(陶子)獨撐大局。曾寶儀、曾國祥、曾志偉上台頒發「最佳新導演」獎項,由《一念無明》28歲導演黃進奪得。

►第53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新導演《一念無明》黃進。(圖/friDay影音提供)

黃進上台領獎時,談及該劇編劇就是他女友陳楚珩,「劇本是電影的靈魂,她就是我的靈魂」,一番感性告白逼哭台下女友,也讓身旁的曾寶儀驚呼太感人了。

香港導演黃進是個熱血青年,作品多在反映香港的社會現象,《一念無明》描寫一名精神病患者的悲慘家庭故事,在拍戲的過程中,導演坦言情緒經常受演員影響而跟著起伏,他認為,多數人忌諱精神病,也不願勇敢面對,才會讓情況越變越糟,希望能藉由電影來反映心中想法,並且試著改變世界。

►金馬53即時得獎名單

▲2016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新導演《一念無明》黃進的女朋友兼編劇。(圖/friDay影音提供)

►金馬獎圖文直播

「2016金馬獎線上直播,由friDay影音獨家提供」。金馬53線上直播,立即觀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