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港督彭定康訪港 狠批錯誤宣誓像學生遊戲

▲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訪問香港。(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屬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24日抵達香港進行訪問,在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指出,日前在立法會議員就任宣誓時說出錯誤誓詞的梁頌恆及游蕙禎,他們的行為是學生的遊戲(a sort of student game),並強調香港年輕人不應該爭取港獨,而是要爭取民主。

彭定康表示,港獨運動是危險而且毫無見建設性的行為,不應該把對政府更高標準的要求與港獨混淆,這勢必造成中國政府的反彈,並將雨傘運動所樹立的崇高地位,瞬間消散。

彭定康說,港獨運動者應該盡快回歸到爭取民主與法治的訴求,要求港獨的聲明只會撕裂香港,並危及政府的管理威信。

彭定康認為,中國政府對香港議題固然需要更加克制,但是港獨運動如果不停止,只會一次又一次造成政治危機,而港府與立法會之間的對立,也會傷害香港以效率著稱的聲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