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旦為興航與林全不愉快、提出請辭? 政院否認

▲賀陳旦。(圖/本報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行政院緊急召開會議,交由華航短期先接手相關航線;但卻遭交通部打臉,「只接兩條航線」,傳出院長林全為此致電交通部長賀陳旦,相談不愉快,甚至傳出賀陳旦請辭。但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否認,指出並沒有這種消息,他們也沒收到資訊,沒有這回事。

傳出交通部認為,華航接手復興航空可能引發其他航空公司抗議,但政院方面則不以為然,認為緊急時刻不該再本位主義,只想著其他公司的權益。對於外界批評政府介入公司營運與航線不能隨意任由指揮,徐強調,政府依據《民航法》有權指揮,也有補貼虧錢的航線,因此華航不會有任何損失。航權分配部分,則會在春節後處理,其他公司都會參與。

雖然興航在解散前還增資十億,有明顯欺騙行為,但傳出總統蔡英文同樣不滿,指出交通部「敏感度不夠」,應該檢討。面對府院接連指責,民航局長林國顯也已向賀陳旦自請處分,「該怎麼處分就怎麼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