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籍遊客遺失背包 南市員警做了成功國民外交

▲台南市警二分局博愛派出所員警,幫日本人田中先生找回背包,令田中先生大受感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日本籍遊客田中先生,23日中午12時許,心急如焚地至台南市警二分局博愛派出所報案,原來是田中先生的背包遺忘在從火車站搭乘至民宿的計程車上,背包內有筆電、書本及紀念品等物,警方積極協助查尋,最後在台南火車站服務台找到,讓田中先生喜出望外,十分感謝台灣警察的幫助。

警方說,博愛所副所長郭昭男,及警員李俊樺了解狀況後,先奉上茶水安撫田中先生情緒,並主動陪同至火車站沿線尋找正確下車位置,及推測計程車可能行進方向,直到晚上循線找到田中先生所搭乘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卻向警方表示,未曾看過此背包。警方推測田中先生應該是將該背包遺忘在火車站內,隨即陪同田中先生返回台南火車站服務台詢問,果真在服務台尋得田中先生的背包,裡頭的東西一件都沒有少。

田中先生對台灣人的拾金不昧義舉及警方的熱忱服務讚譽有加,他表示因為24日中午就要搭機返回日本,才會如此焦急,並羞澀地表示,自己因為曾經摔傷,因而導致記憶力衰退,才會錯記背包放於計程車上,對此感到非常抱歉,並對於員警友善服務熱忱,頻頻鞠躬道謝,台南市警二分局員警此舉無異又做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