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感性喊話 期望「願意承擔婚姻的人,不受性別限制」

▲2016同志遊行,時代力量現身凱道力挺。(圖/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社會對於「同性婚姻合法化」各持不同意見,而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4日舉辦同婚的公聽會,但反對方仍認為若修法通過,會影響家庭的權利與架構。對此,長期以來致力推動婚姻平權法案的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不論性、別,大家都不完美,但就是因為不完美,才要去追求生而為人應有的平等權利。

洪慈庸指出,作為人,我們得花一生的時間去學習成長;往後成為了家長,也免不了得用上餘生去操心如何好好教育孩子,我們一直都是在摸索,過程中自然會有摩擦、晦暗,和種種的不完美。

而同性家庭和異性家庭,都同樣可能面對美滿與破碎、和諧與衝突,因為這都是人生平凡的樣貌,洪慈庸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不是因為同性婚姻就會比異性婚姻更幸福、溫暖,更不是要追求比異性婚姻更多的權益;婚姻平權,僅僅是讓願意承擔婚姻權利義務的人,不受性別的限制,能有一樣的選擇權。

最後,洪慈庸強調,「我們都不完美,我們也不需要是完美的,才能去追求生而為人應有的平等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