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車遭扣留香港 星國防部證實:希望盡速歸還

▲貨櫃總共有12輛裝甲車,但僅9輛被拍到。(圖/翻攝傳真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葵涌貨櫃碼頭23日晚間發現多輛裝甲車,由高雄開往新加坡途經香港被扣留調查。針對此事新加坡國防部證實,這些裝甲車卻為星國所有,屬新加坡武裝部隊在海外訓練使用。

新加坡國防部24日發表聲明,此次Terrex AV-81裝甲車在香港葵涌運送延誤,是由於海關進行例行性檢查,新加坡政府將會提供相關資料給予香港當局,並希望裝甲車能盡速回國。

星國防部表示,這些Terrex AV-81裝甲車是用於例行性海外訓練使用,依照往年慣例,都是使用商用貨運方式運送往返新加坡。

此次傳出風波的Terrex AV-81八輪裝甲車,為「新加坡科技公司動力部門」和「愛爾蘭Timoney公司」共同研發的輪式裝甲車,全長7公尺、全高2.1公尺、重量25噸,可承載2名士兵,並能抵擋輕武器攻擊,有絕佳的防地雷能力。

此外,遭扣留裝甲車掛著「軍X-1」的裝甲車牌,也遭質疑與新加坡赴台受訓的「星光部隊」有關係。對此,我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僅回應,「確定非中華民國軍品」,其餘細節、內容,不作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