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再用正妹任政府要職 23歲畢業生任打貪處長

2016年11月24日 19:18

▲繼日前24歲的副內政部長傑娃(Anastasia Deeva)之後,烏克蘭政府又任命23歲的卡林裘克(Anna Kalynchuk)擔任反貪汙部門的處長。(圖/翻攝自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烏克蘭政府任命年僅24歲的副內政部長傑娃(Anastasia Deeva),致力拼加入歐盟,結果因為性感裸照惹議;但新政府似乎想要一改過去民眾印象,23日又任命了年僅23歲的卡林裘克(Anna Kalynchuk)擔任反貪汙部門的處長,藉此整肅舊政府的貪官汙吏。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今年23歲的卡林裘克,才剛從法律系畢業,就被司法部長佩琛科(Pavlo Petrenko)任命為「淨化政策處」處長。由於前總統亞努柯維奇(Viktor Yanukovych)在2014年爆發嚴重貪腐醜聞而下台,繼任的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政府嚴厲打貪,因此開始對這些貪官汙吏進行整肅。

烏克蘭政府日前任命卡林裘克為「淨化政策處」處長,主要是因為波洛申科繼任總統後,承諾要整肅貪官汙吏,但成效並不顯著,烏克蘭國民並未感到滿意,也因此對於卡林裘克的任命案,國內民眾有不小的反彈聲浪。

該國的政治分析師卡拉索夫(Vadim Karasyov)看到目前國內的狀況,直言現在的烏克蘭政治,愈來愈像一場馬戲團表演,「用小丑來代替專業人士」。

烏克蘭最近這短短2周,先後用了24歲的傑娃和23歲的卡林裘克擔任政府要職,希望能開創不同的政治氛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