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王12月1日登基? 泰國會議長禁止議員出境

▲近日泰國議會限制議員出境被認為是王儲瓦吉拉隆功即將登基。(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王蒲美蓬(ภูมิพลอดุลยเดช)逝世近兩個月,王儲瓦吉拉隆功(มหาวชิราลงกรณ์)應依泰國憲法繼位,但至今仍在海外處理私人事務。不過泰國立法議會議長蓬碧(Pornpetch Wichitcholachai)日前宣布,所有的議員禁止出國,此舉被視為與王儲登基有關。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王儲瓦吉拉隆功將在12月1日即位,但是加冕儀式要等到蒲美蓬的遺體火化後才舉行。由於根據泰國憲法,立定新王時必須要有一定的議員數才能通過,日前泰國國會議員們已被通知11月28日到12月2日間不能請假,而12月3日到12月5日的假日也不能出國或是離開曼谷,有可能會在假期前提出緊急法案或召開特別會議。

外界揣測,給人花花公子形象的王儲瓦吉拉隆功,不但生活奢華惹議,更謠傳他似乎不太願意負起王室公職事務的責任,因此他才以悼念父親為由,要求推遲登基。在位長達70年的泰王蒲美蓬,無論在歷史上還是人民心中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更在數十年的政經動盪艱難時期,帶領國家前進。新任泰王究竟能不能獲得民心及賢明執政,仍指日可待。

▼全世界在位最久的國王,泰國國王蒲美蓬逝世於一個月。(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