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家墳違建 占地1992坪比兩金國墓大3倍 

▲南韓總統朴瑾惠「閨蜜」崔順實家族墓地違法建造,依法勒令遷墳。(圖/翻攝自MB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瑾惠身陷「干政親信」醜聞,她的閨蜜崔順實近日被查獲家族墓地違法,被要求儘快遷墳並將地皮恢復原貌。京畿道龍仁市政府23日表示,崔氏家族墓地位於龍仁市處仁區柳防洞某座野山,未經許可私自建立祖墳,違反《山地管理法》及《喪葬法》,最高可合處3000萬韓元罰款。

據韓國《每日經濟》報導,崔太敏家族墓地總占地面積為6576平方公尺(約1992坪),有兩處墳頭,分別為崔太敏父親葬身處,以及崔太敏與第5任妻子合葬之處,墓地規模比前總統金泳三(김영삼)、金大中(김대중)的國墓還大3倍。此外,目前該墳地的所有權人共4人,其中包含崔順實姊妹。

龍仁市相關單位表示,建造家族墓地前應依法向當地政府申請,但崔氏家族未經申報便私自建造了家族墓地,且未獲得山地使用許可證,違建行為屬實,已被列入「勒令遷墳對象」。目前正計畫於一週內向崔氏遺屬下達行政處分命令,如果不履行遷墳命令並拒絕將地皮恢復原貌,將移送法辦,違反《山地管理法》將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以下罰款,違反《喪葬法》將處以2年以下徒刑或2000萬韓元以下罰款。

▼涉貪南韓總統「閨蜜」崔順實近日被爆家族墳墓違建,而她本人也是墓地的所有權人之一。(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