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公聽會登場!挺、反團體齊聚立院 警方390人戒備

▲同婚公聽會登場,「媽媽護兒聯盟」號召近60人場外高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審查與「同性婚姻合法化」相關的《民法》部份條文修正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4日將舉辦首場公聽會,而場外除了「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動員人力至立法院旁濟南路舉辦「婚姻平權,全民守護」活動,另有「媽媽護兒聯盟」號召近60人齊聚中山南、青島東路口,高舉標語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由於兩方團體齊聚立院,警方也不敢大意,派遣390警力戒備。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原號稱在24日上午9時動員千人至濟南路舉辦「婚姻平權,全民守護」活動,但截至上午9時30分現場不到百人,仍持續增加中;另一面,在立法院大門、中山南、青島東路口則有「媽媽護兒聯盟」60餘人聚集,強調婚姻家庭全民決定,而另立專訪保障同志並非歧視,「我們是愛他們的」。

面對兩方人馬聚集,立法院今日將院區群賢樓、濟南崗路等出入口管制進出,不供人車通行;而警方今日也調派警力支援,目前人數約39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