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高鐵快一倍!大陸磁浮列車上看600km/h

▲如果600km/h的磁浮列車研發成功,未來北京到上海僅需2小時。(圖/翻攝自中國中車)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積極發展各項鐵路技術,不只是要滿足國內交通需求,更要在全世界取得戰略領先,為了進一步強化競爭力,近期啟動了時速600km/h的磁浮列車研發計畫,並宣示在2021年之前,建造一條5公里的實驗路線。

這項研發計畫,是由大陸最大的列車製造商「中國中車」領軍,斥資超過3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39億元),其中有超過4億人民幣,是由政府財政資金所資助,在汲取德國與日本經驗後,中國中車決定採取「常溫導體磁浮技術」,無論在建設難易度、或營運可靠性上,都比德日的超導體更具優勢。

目前山東有意建造濟南到青島的高速磁浮鐵路,所以第一條時速600km/h的磁浮列車路線,預計會座落在青島,初期先以5公里長的實驗路線,進行磁浮技術與營運系統等驗證,之後再向外推廣,趕在日本之前搶下外國訂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