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蜜腺」啊! 揭露高山水果好吃之謎


▲梨山「蜜蘋果」因脆甜多汁、充滿果蜜香味,每年的產季婆婆媽媽都搶著訂購,位處高海拔地區,在日夜溫差大的氣候條件下,果肉內部會形成半透明的「蜜腺」,入口時風味更佳,是熱銷的秘密武器。(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產自台中市梨山地區的「蜜蘋果」,因脆甜多汁、充滿果蜜香味,大受民眾喜愛,每年的產季婆婆媽媽都搶著訂購,是超熱賣的農產品。因產地梨山位處高海拔地區,在日夜溫差大的氣候條件下,果肉內部會形成半透明的「蜜腺」,入口時風味更佳,成為熱銷的秘密武器。

因梨山地區日夜溫差較大,原名「蕙」的蜜蘋果,能將澱粉轉換成果糖儲存,為了防止凍傷,在水果內部形成半透明的蜜腺,入口時充滿果蜜香味,梨山蜜蘋果的特色是:口感爽脆、不僅甜度高、水分也多。


▲台中市和平區的「摩天嶺」為甜柿發源地,因甜度高、脆度好、口感頗佳。

▲冬季的「果品之王」雪梨,甜度高、脆而多汁,富含維他命C及多種微量元素,有益健康。

當季水果的香甜、凡人無法擋,台中山區因日夜溫差大,除蜜蘋果外,還有甜柿、雪梨、椪柑,口感風味讓人讚不絕口。而「甜柿」發源地就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摩天嶺」,當地生產的「甜柿」甜度高、脆度好、口感佳,品質俱佳;冬季的「果品之王」雪梨,甜度高、脆而多汁,富含維他命C及多種微量元素,對健康很好外、還能潤肺;自10月起進入盛產期的「椪柑」,則是台中市重要水果之一,約12月底前採收完成,它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金黃色外觀有大吉(桔)大利的含意。


▲「椪柑」是台中市重要水果之一,約12月底前採收完成,它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提起台中的茶葉,其年產量約272公噸、種植面積419公頃,尤其,「梨山茶」也是許多品茶人士的心頭好,其產自海拔1,800至2,500公尺地區,日夜溫差大,因為長年午後雲霧裊繞,使茶葉柔軟、葉肉肥厚、果膠質含量高,滋味醇厚滑順,一杯梨山茶再配上台中糕餅,簡直人生一大享受。

不只蜜蘋果,來自台中的甜柿、雪梨、椪柑等農產品,目前正值盛產季節,昨(23)日在立法院,舉辦台中農好禮「吃在地x食當季」記者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等人,邀請民眾參加12月份、新北市板橋農會舉辦「台中市農特產品展售活動」。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歡迎想購買台中農特產的朋友,於12月1~2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前往板橋農會參加「台中市甜柿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或於12月8~9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前往板橋農會參加「台中市雪梨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進行採買,另現場也提供宅配到府服務;也可電洽和平區農會供銷部04-25942530,訂購當季甜柿、蜜蘋果及雪梨,將提供宅配服務。

(以上資訊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