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子窒息亡!狠父母顧吸毒 「塑袋裹屍」棄墓園判10月

▲只顧吸毒害死兒子,狠夫妻竟還用垃圾袋包裹屍體丟棄在墓園。(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32歲的許金祥和31歲黃佳惠於2007年間顧著吸毒,沒理會一旁僅2個月大的男嬰趴睡,導致其窒息死亡。但2人沒有報警,還以塑膠袋包裹屍體,棄置在屏東一處墓園,直到6年後因死者未按學齡入學,遭小學通報協尋,才揭發夫婦惡行。屏東地院17日宣判,判決許男10個月徒刑、黃女8個月。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黃女22歲時產下一名男嬰,但她和許男皆染有毒癮,常顧著吸毒,未對兒子善盡照顧之責;2人於2007年5月間在租屋處施用毒品,未理會一旁的嬰孩趴睡,導致其窒息死亡。但夫妻倆沒有趕緊報警處理,反而用10多層垃圾袋包裹屍體,再於當日深夜11時許,前往屏東市一處墓地棄屍。

根據判決書,死者於2013年因為按照學齡入學,遭學區的屏東市大同國小發現後,通報警方協尋,才意外揭發此案。2人到案後坦承犯行,辯稱當時因為吸毒,加上年輕不懂得如何照顧嬰孩,才導致這場悲劇,絕非故意害死兒子,他們自己也感到相當後悔。

屏東地院認為,2人未盡注意義務,導致男嬰死亡,又為了逃避刑事追緝,不思報警處理,還將屍體任意丟棄,實有不該;但2名被告犯後坦承犯行,且態度尚可,審酌黃女當時年僅22歲,且未與家人同住、缺乏照顧嬰幼兒之完整能力與支持系統,因此於17日分別判處夫妻有期徒刑10個月和8個月,過失致死部分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屏東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