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蘆竹區親子繪畫比賽頒獎典禮 鼓勵小朋友當「小畢卡索」

▲蘆竹區親子繪畫比賽頒獎典禮,鼓勵小朋友當「小畢卡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第二屆蘆竹區親子繪畫比賽頒獎典禮」,12日於蘆竹區南崁國小舉行。市長鄭文燦表示,蘆竹區親子繪畫比賽已經舉辦第7年,升格後是第2屆辦理,他鼓勵小朋友當「小畢卡索」,用畫筆畫出自己的故鄉、居住的城市,展現童心、童趣。這次比賽從6,200件作品中評選出240件優勝作品,讓藝術種子從小扎根,打造文化生活豐富的環境。

鄭市長表示,藝術的種子要越早發芽越好,美感教育要從小培養,讓孩子用畫筆畫出自己的故鄉、居住的城市、自己生活的社區,對環境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是很好的美學教育。

鄭市長也表示,蘆竹區人口年輕,也會有很大的發展。機場捷運即將通車,市府已開闢從南崁到林口的708公車,未來南崁地區的上班族,可以從A10山鼻站搭乘捷運,從南崁到台北不會超過40分鐘,把北北桃生活圈連結在一起。

▲▼蘆竹區親子繪畫比賽頒獎典禮,鼓勵小朋友當「小畢卡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機場捷運A10站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都市計畫39.03公頃,正進行區段徵收作業,將規劃商業區、住宅區、社會住宅、5座埤塘生態公園等。另外,南崁溪斷點整合預計2年內完成,北區汙水下水道系統也陸續接管;其他包括五酒桶山生態公園、蘆竹國民運動中心等各項建設,都會依次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