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主僕情!菲傭中風癱瘓 雇主一家人溫馨照料如親人

2016年11月23日 17:26

▲岑小姐一家人對中風的菲傭米可不離不棄。(圖/翻攝自新浪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主僕情深!57歲的菲傭「米可」在新加坡的岑小姐家裡服務25年,除了洗衣打掃外,更照顧岑小姐的3個孩子,日前在家昏迷不醒,送醫院急救撿回一命,但確診患上「出血性中風」,沒想到雇主一家人全部動員親自照顧米可,令人動容。

米可一直以來都將岑小姐的3名子女照顧得相當好,上個月米可突然昏倒家中,原以為只是休息,沒想到在晚餐時還是沒有出房門,緊急將她送醫。主治醫生表示,米可有可能右半身癱瘓,也許要靠氣切呼吸,無法再說話。岑小姐一家人陷入哀傷,每一天都輪流到醫院幫米可按摩、陪她說說話。

岑小姐表示,「當米可住在加護病房的那一周,醫生告訴他們病情不樂觀,每一天家人們都到病床邊向米可精神喊話,希望可以給她一些力量。」果然不久後情況好轉,也拔掉氣切管,轉到普通病房。

米可的醫藥費大約花費台幣27.9萬,岑女決定家人負擔部分,另外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包括米可回家鄉的費用、術後復健治療及未來開銷。

▼主僕情深令人動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