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英鎊賣一隻雞 好心女孩從屠宰場救回7000隻性命

2016年11月23日 17:00

▲拯救不能產蛋的健康母雞,英國好心女孩網路發起認養活動。(圖/翻攝自「Ellie Seel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英格蘭北約克郡一農場的12000隻母雞,因為產蛋期已達到超市所規定的71週,不能再產蛋將被送到屠宰場處理,讓整天朝夕與牠們相處的18歲農場女兒艾莉(Ellie Seels)十分不捨,便在網上發起收養活動,每隻雞只賣一英鎊(約40元台幣),立刻吸引許多愛心人士搶著認養,最後成功救回7000隻母雞小命。

英國超市嚴格規定,一般母雞產蛋期不得超過71週,否則蛋殼的質量會下降,所以不允許販售超過期限所產的雞蛋。艾莉覺得,這些母雞明明還很年輕、健康也十分良好,無法接受只因為不能產蛋就要送去屠宰場,便於11日在臉書上發起活動,希望有愛心的人能夠幫忙認養,帶牠們回家。

貼文貼出後,效果出奇的好,立即吸引到上千人留言按讚,還有許多人跑到農場認養,艾莉表示,每個人都至少帶了兩隻,還有人一次就認購100多隻,認養的人大多是想買來送給小朋友當作寵物、或是單純做愛心,也有人是買來繼續產蛋,這些母雞們其實性情溫順,只要餵牠們吃飽就行,非常好照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