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 服務業的最高肯定

2016年11月23日 11:22

文/賴賴



片  名: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

英文名稱:For Grace
上映日期:2016-11-04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92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馬克海倫諾斯基(Mark Helenowski)
演  員: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
發行公司:海鵬

劇情大綱

他以女兒名「葛蕾絲」命名,朝著米其林三星全速前進…

廚藝精湛的柯提斯,立志成為全美國最知名廚師。當他為「段落符號」餐廳效力時,餐廳便獲【美食雜誌】評選為全國最佳餐廳;而當他轉到芝加哥半島酒店任職後,酒店也獲【米其林評鑑】二星級肯定。為實現自己的夢想,柯提斯與好友麥可開立了全新的餐廳,並以小女兒名字「葛蕾絲」命名,朝著目標「米其林三星殊榮」全速前進…。

柯提斯不分晝夜投入餐廳籌備工作,每天工作18個小時,連週末也不肯休息。雖然踏上夢想之路,11年的婚姻,卻因為他過度專注事業而告崩解。面對婚姻風暴,柯提斯難過無語,因為童年時父母離異的陰影,迄今一直深烙在他心底。一度迷失自我的柯提斯,幸運遇見了知他、懂他、疼他的露絲老師,她發掘他的烹飪天賦,讓他生命從此改觀…。

即將開幕的「葛蕾絲」在美國造成轟動,這位史上最高顏值的米其林三星主廚柯提斯也更獲矚目。然而,隨著開幕日一天天逼近,夢想已然就要實現,來自婚姻的壓力卻讓柯提斯更難承受。離婚風暴使得親友們拒絕出席為他慶賀,這時對他依然百分百支持的只有一人,那就是一直如母親呵護他長大的露絲老師…。

▲柯提斯的廚藝,看完好餓.

▲人帥又會煮菜.

▲合夥和婚姻維持是一樣的困難,需要共同目標和彼此妥協.

瘋言瘋語:

非常好看,其實開始看時大概猜到結構大概是怎樣,不過觀賞後就是不同,這是一部相當勵志的好電影,片中沒有強調這位帥哥大廚如何千辛萬苦歷盡霜雪來達成三星米其林的夢想,而是平實的敘述這個大廚的生平,沒有刻意灑狗血,反而冷靜得看完這整個凡人成功的過程,看完後有很強烈的感受,很棒的紀錄片。

整部片的節奏流暢,過程沒有冷場,柯提斯能夠勝任這男主角的任務,不僅是因為他有著高顏值得外表,他不凡的身世遭遇也相當令人同情,影片沒有就他痛失父母過程多所贅述,就是清淡的描述父親留下的隻字片語,敘述過程相當感動,這不是一部要賣八卦的紀錄片,所以沒有太多著墨在這部份上。

一間米其林的餐廳對客戶的用心,原來是這麼深入,這真是有看片子才知道,也因此這九十分鐘的享受,可以是一輩子的回憶,看完也好像去吃一次喔。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