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私運食蛇龜銷大陸 海巡緝獲1149隻保育動物

▲私運保育動物銷往大陸,私梟鋌而走險栽了。(圖/南巡局提供)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所屬澎湖機動查緝隊,22日在檢方指揮下,於高雄港外海30浬處查獲「連宏鑫」漁船走私食蛇龜等保育類動物1149隻,43歲孫姓船長等4名船員被帶回偵訊,全案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送辦。

南部地區巡防局所屬澎湖機動查緝隊數月前接獲線報,43歲孫姓船長為圖謀暴利,計劃私運自各地收購的食蛇龜等保育類動物銷往大陸。專案小組經數月跟監、清查船筏,在11月19日鎖定CT2漁船「連宏鑫」。

「連」船19日上午10時51分自高雄中和安檢所報關出港後,專案人員即展開監控,直到22日凌晨7時30分,「連」船突全速往大陸方向疾駛,專案人員及澎湖海巡隊10061巡防艇認為時機成熟,強勢登船檢查。

海巡隊在「連」船前甲舨漁艙起獲27個網袋,裡頭裝有各種保育類烏龜,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懲治走私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查保育類烏龜來源。

南部地區巡防局副局長陳學良表示,由於近年大陸地區興起飼養、食用保育類烏龜之風潮,需求量大增,國內不法集團見有利可圖,於是至各處林地山區高價收購以走私至大陸地區,以致食蛇龜等本土保育類動物遭大量獵捕,已造成國內野生保育類烏龜越來越稀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