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靠他紓解? 川普任「習近平老友」當駐華大使

2016年11月22日 15:53

▲傳川普將任命「習近平老友」布蘭斯岱(Terry Branstad)擔任駐華大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明年即將入主白宮,未來人事布局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尤其是駐華大使更是牽動中美關係。外傳愛荷華州州長布蘭斯岱(Terry Branstad)最有希望出任,被稱為是「習近平老友」的他,與中國的互動已長達31年,川普曾高度評價他會是駐華大使最好的人選。

布蘭斯岱與習近平的外交關係可追溯至31年前,1985年,時任河北省正定縣縣委書記的習近平帶領玉米加工考察團到愛荷華州參觀考察,當時接待他的就是州長布蘭斯岱。

2011年布蘭斯岱再度當選州長後應邀拜訪北京,受到已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的招待。隔年,習近平再度訪問愛荷華州,參加世界糧食中心中美農業研討會開幕式,也是由布蘭斯岱接待,兩人第三度握手。

今年11月11日,布蘭斯岱再度率團訪華,外界認為此行暗示著他將被川普任命為下一任駐華大使。川普競選期間曾多次抨擊中國,宣布當選後,兩人又隔了5天才通到電話,外界分析,明年上半年將會是中美關係「危險期」,川普若真的任用布蘭斯岱,將會是他對中國態度趨於緩和的徵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