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的人「再戒一次」!泰短片讓網友心碎:別像我爸…

▲抽菸並不只是自己的事,也很可能讓你愛的人成為「真正的受害者」。(圖/翻攝自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你愛的人戒菸吧!專門推廣泰國文化的臉書粉絲專頁「泰國清邁象」,近期翻譯了1支泰國政府的宣導廣告。廣告中,男子以獨白的方式,分享自己從試圖戒菸、再度抽菸、最後住院的心路歷程,使家人受盡折磨;影片一出,讓網友有感而發,紛紛決定要為愛的人「再戒一次」。

廣告利用心電圖音效穿插整段故事,搭配男子的內心告白,描述他曾為了父母、妻兒興起戒菸的念頭,但最後卻還是繼續抽菸。男子在告白中提到「自己抽菸是自己的事,不會害到別人」但畫面卻閃過家人為醫藥費變賣家具、向當鋪借款,甚至傾家蕩產,與男子的話形成強烈對比。

▲男子生病後,家人日夜期盼男子可以早日康復,甚至為了醫藥費焦頭爛額。(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結尾,等到男子終於覺得「今天應該是可以戒掉了」時,心電圖卻發出長響,再也沒有機會給他戒菸,讓不少觀看的網友感到相當震撼,紛紛按讚轉貼,要身邊的親友趕緊戒菸。

其中一位網友有感而發,在貼文底下表示,父親因為抽菸,在自己大學畢業後沒多久就過世了,如果時光倒流,肯定會阻止父親抽菸,而不是眼睜睜看著他抽,呼籲大家「如果你還有很在乎的人,拜託,請戒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