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報到還不冷? 氣象局:台灣12月才入冬

▲吳德榮21日在網路撰文指出,鋒面將持續影響到25日,而25日清晨低溫將可能降到17度。(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雪」22日(週二)報到卻還是秋天?台灣進入小雪後,不只東北季風會逐漸增強,各地氣溫也會逐漸下降;氣象局指出,中部以北、東部地區將有大雨出現,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更表示,鋒面將持續影響到25日,而北台灣最低可能下探17度,直到週六才會稍微回暖。

小雪節氣22日報到,大陸地區除華中、華北、東北劇烈降溫外,自北向南將先後降下大範圍的雨雪,香港24日(週日)氣溫則可能跌至14度,與22日相差8度;而台灣受冷空氣影響,未來幾天各地氣溫也會逐漸轉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鋒面21日逐漸通過,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各地清晨夜裡的低溫約21、22度。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今早在網路撰文指出,鋒面將持續影響到25日,尤其是25日清晨低溫將可能降到17度。

吳德榮表示,北台灣氣溫將在23至25日明顯下降,白天高溫僅20至22度,24、25日清晨最低溫更會降至17、18度,西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降至16度,直到25日(週五)下半天起至26日(週六),東北季風將減弱,各地氣溫回升。

由於二十四節氣是古人以華中、華北寒暑變化訂定,台灣因為緯度低,屬於副熱帶海島型氣候,所以氣候特徵有所差異,加上春、秋兩季不分明,所以即便小雪到來,台灣仍是秋季;依氣象局分法,台灣的秋天是9至11月,冬天是12月至隔年2月,春天是3至5月,夏天則是6至8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