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叔姪偷機車 警存同情心依法送辦

▲台南市警一分局員警積極追查,定點埋伏緝獲36歲的林姓男子。(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黃姓民眾機車被人竊走,台南市警一分局員警積極追查,定點埋伏緝獲36歲的林姓男子,林嫌坦承夥同19歲侄子一起犯案,警方發現林嫌2人均有中度智力障礙,雖感同情,惟竊盜罪是公訴罪,全案偵訊後仍依法送辦。

警方說,被害人黃姓男子日前將重機車停放在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上,離開時雖將重機車鑰匙取下,仍遭人竊走,14日中午12時前往取車時,發覺重機車竟不翼而飛,便至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報案。

市警一分局莊敬所所長劉智豪得知此事,立即派員展開調查,得知該失竊重機車停放於北區長榮路與開元路口附近,立刻率副所長邱偉舜及警員郭銘斌於該路口附近定點守望、埋伏查緝,在員警等候下,見一名男子於失竊機車旁徘徊行跡可疑,員警見機不可失,迅速攔查該名可疑男子,這名36歲林姓男子(有竊盜前科)知悉犯行敗露,無法掩飾,主動從褲口袋內拿出竊取機車鑰匙一支,坦承夥同其侄子19歲林姓男子(有竊盜前科)竊車,即帶返所偵辦。

19歲林姓男子由家屬陪同下,主動到所說明犯案經過。警方調查,2名林姓竊嫌均領有中度智障身心障礙手冊,員警雖感同情他們身心缺陷,惟基於竊盜罪仍公訴罪,全案仍依法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