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哈啾…家有過敏兒怎辦? 除蟎+運動2招有效改善體質


▲除蟎+運動能預防過敏、改善體質。(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資料畫面,下同)

文/France's


「早上起床後不停地哈啾、揉鼻子、擤鼻涕......」、「眼睛經常會發癢,還會流眼淚……」現在正值秋冬換季時節,許多過敏的症狀都會發生,你是不是正為過敏症狀而苦?看到家裡小孩出現過敏不適症狀是否感到心疼?

根據統計,在台灣每三個小孩就有一人是過敏兒,常見過敏症狀如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氣喘、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感冒與流感、輪狀病毒感染、肺炎等,家有過敏兒的父母該如何從日常生活做起,預防過敏、改善體質?

首先,要了解家中有那些常見的過敏原?在台灣,諸如:黴菌、寵物、蟑螂、塵蟎等都是常見的過敏原,其中塵蟎是最主要的過敏原,最常誘發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及氣喘等,且塵蟎無處不在,要完全除蟎比較困難,醫師建議,經常除濕並保持空氣流通,同時減少使用地毯、布質沙發以及禁止寵物進入家中等,就能達到不錯的效果。



除了遠離過敏原外,一般來說,運動對於過敏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幫助,但是並不是所有過敏症狀都適合每一種運動,例如游泳的換氣動作可以增強呼吸功能及肺活量,能有效改善過敏症狀;然而,醫師認為氣喘兒就比較不適合游泳,原因在於室內泳池的消毒劑(氯)會對呼吸器官產生刺激,氣喘兒真的要游泳,適合去海邊或是露天游泳池,可以避免受到化學物質所造成的傷害。

過敏兒怎麼運動才健康?其中的「眉角」要拿捏好,才能動得健康,有效預防過敏。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小孩住院 大人要吃什麼呢?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