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謝謝你的存在

文/賴賴

片  名: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英文名稱:If Cats Disappeared from the World
上映日期:2016-08-19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3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菜鳥評審員》永井聰(Akira Nagai)
演  員:《爆漫王》佐藤健(Satoh Takeru)、《怪物的孩子》宮崎葵(Aoi Miyazaki)、《預告犯》濱田岳(Gaku Hamada)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劇情大綱

30歲的郵差少年(佐藤健飾),在母親過世後搬出家裡獨自居住,而陪伴在身旁的,是他養的一隻小貓。一天,少年因病就醫卻意外檢查出腦中有惡性腫瘤,青天霹靂的消息也讓他招架不住,生活似乎失去意義。

此時,少年遇見一名長相跟他一模一樣的神秘男子,號稱自己是「死神」,並提出惡魔般的交易:只要少年每讓一樣東西在世界上消失,他就可以多活一天。半信半疑的少年試探性地說出希望消失的物品,沒想到馬上真的就不見了。就這樣,他又多存活在世上幾天,而就在手邊的物品都已經消失之際,「死神」竟提議要讓貓在這個世上徹底消失…

【關於電影】

今年最催淚的電影!
佐藤健、宮崎葵飾情侶 遠赴世界三大瀑布拍戲
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現在,很想見你》後最悸動的純愛電影

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現在,很想見你》後最讓人悸動的感人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改編自川村元氣的著作。電影由《菜鳥評審員》導演永井聰執導,找來《現在,很想見你》編劇岡田惠和聯手打造最清新的純愛電影,並由《爆漫王》佐藤健、《怪物的孩子》宮崎葵擔綱男、女主角,飾演一對情侶,劇組更不計成本遠赴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阿根廷伊瓜蘇瀑布取景,打造《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般令人心碎又充滿療癒感的奇幻旅程。

▲因為電話而相識相戀的戀人,如果這個世界沒有電話的話?

▲生命稍縱即逝,就在你眼前的人下一秒可能就消失.

瘋言瘋語:

終於看到這部電影了,因為分數很高所以很期待,導演說故事的功力和剪輯時態錯綜複雜卻不會看不懂的技術,真的很厲害,這種敘事手法最容易讓觀眾混亂或者失去耐性,但是這部電影不但不會反而還有節奏緊湊且快速理解故事內涵,剪接真的很厲害。

電影主題在於在死前的反思,於是開始幻想如果可以交換壽命,什麼東西拿來交換是無足輕重的,於是發現在你周遭的一切無足輕重的事物,其實都富含著重量,只不過可能不珍惜於是無足輕重,一旦失去才發現原來這些身邊最細微的事物,牽著著自己最重要的關係,生命到後來反而變得最無足輕重了,就是好好的活著,珍惜你身邊的事物,踏實的好好過每一天。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