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友血案追訴期滿 警曾發查緝專刊指「兇手就是他」

▲劉邦友血案2000萬元懸賞專刊,照片內嫌犯為「老三」,但至今尚未尋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民國85年11月21日發生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轉眼間至今已經將近滿20年,當時造成8死1重傷的悲劇,震驚了全台社會。如今20年過去,作案的凶嫌至今仍未逮獲;其實在事發隔年,當時的桃園縣警察局就有發出2000萬元的懸賞公告,並且描繪嫌犯大致的長相,希望民眾可以提供線索調查。

劉邦友官邸血案,與彭婉如命案、尹清楓命案被警界列為台灣的「3大懸案」之一;然而劉邦友命案在追訴期屆滿前4天時,出現一名關鍵證人「小陳」,並向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坦言,劉邦友是被一名綽號「哥哥」的肉販以及老山(梁姓男子)開槍打死,他說出的內容不少都是從未曝光的偵辦細節,也考驗著陳年命案是否有機會真相大白。

該案發生地點,是在有警衛的官邸警衛室,遇害八人包括官邸警衛是以被類似行刑式、集體屠殺的方式,一個個陳屍在小小警衛室內,現場慘不忍睹,而案發後,造其家屬的重大傷害,致該些家屬,多年來,無法獲悉真相,殺人兇嫌逍遙法外!迄今仍無法走出悲痛,家屬們甚至過的很辛苦,週遭親朋友好友,都不願輕易提起該案。

▲劉邦友血案今屆滿追訴期,真相恐石沉大海。(圖/東森新聞)

當時桃園地檢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此案至今,動用了不少人力,但至今仍無突破性進展;當時唯一倖存的縣議員鄧文昌,也因為腦部中彈導致記憶和語言能力受創,無法提供關鍵時刻的記憶。

其實在案發後隔年,桃園縣警察局曾經發布懸賞專刊,上頭標題寫著「劉邦友命案懸賞2000萬元!」內容更寫著「親愛的鄉親您好!請踴躍提供劉故縣長公館命案線索或證據,因而破案者,頒發檢舉獎金新台幣貳千萬元,並對民眾身分絕對保密。」專刊內除了附上疑似嫌犯的照片外,還寫到「兇手心狠手辣!慘絕人寰!」

從警方附上疑似嫌犯的照片看來,男子的年齡大約30歲左右,膚色偏白,留著短髮:只是當年警方的依據為何,目前也無所得知。畢竟當年的梁美嬌雖然曾和嫌犯同車,但並未目擊到嫌犯長相;另外目擊嫌犯離開的外傭茱蒂,也只是聽到槍聲和看到穿著雨衣、拿著手提袋離開的背影。

▼關鍵證人「小陳」在追訴期滿前4天時,現身找上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