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專機遭3戰機包圍逼近! 瑞士軍方:例行檢查

▲俄羅斯先鋒雜誌主編科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也在臉書上po出當時的照片。(圖/翻攝自андрей колесников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政府專機18日經過瑞士領空,卻遭到瑞士空軍3架F/A-18戰鬥機攔截,其中一架戰鬥機更靠近至非安全距離,機上乘客還能清晰地看到機尾的號碼,以及飛行員的容貌。對此瑞士軍方回應「這只是例行的檢查」。

這架政府專機上載有總統普丁代表團成員及克里姆林宮記者團,準備前往秘魯利馬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專機途中行經瑞士領空,卻遭到戰鬥機貼近跟蹤。

當時也在機上的俄羅斯先鋒雜誌主編科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乘坐的飛機遭到3台瑞士戰鬥機包圍。俄方接到消息後也立即要球瑞士軍方出面解釋該事件。

瑞士軍方發言人瑞斯特(Daniel Reist)稍早表示,瑞士軍機時常會伴隨政府專機飛越瑞士領空,並沒有特別針對哪一個國家。通常軍機飛行員會透過電台與專機溝通,並且確認身分,但是在特殊情況下也會選擇其他方式聯絡對方。

▼列斯尼科夫發文表示專機遭到包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