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約會很花錢? 達人提供3種「省錢約會法」

▲情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不管情侶或是夫妻,都有約會的需求。不過,交往時男生即使不想花錢,也不會讓女生知道,通常都是打腫臉充胖子,包括接送、看電影、吃大餐,沒有花個幾千元是回不了家的,但是,約會難道一定就要花大錢嗎?省錢達人張偉明就提供以下3種「幸福的省錢約會」,提供想省錢的男士們參考。

第一:在家自己做大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製造相處的機會,才能看到「真面目」。可以去男生家或是女生家做飯,透過一起研究菜單、一起買菜,除了便宜省錢外,重要的是透過分工合作,並在下廚的過程中,可以觀察到對方的個性喜好,且用餐的過程中,還能培養兩個人對於未來美好生活的想像。

第二:一起出門運動、踏青野餐。

「以前我們那年代沒有人出門野餐,野餐是個笑話,現在野餐是種時尚」張偉明笑說,出門約會不一定要吃大餐,可以策劃一個戶外野餐行程,一起做個三明治、小點心,邊吃愛心便當邊聊天,是個很好培養感情的約會方式;另外,也可以嘗試一起到戶外運動,增加相處的時間,「誰說約會就是看電影,花大錢吃飯。」

第三:耍賤招凹好友「想見女友就請客」。

交了女朋友之後,很多的好友一定很想看女朋友是誰,可以耍個「賤招」,告訴他們「你請客我就把人帶去」,就有免費的幾頓飯可以吃,雖然缺點就是多了電燈泡,不過,可以在飯局中,讓朋友多瞭解女友,女友也可以透過朋友對談中更認識男方,何樂而不為呀。

▼省錢達人張偉明。(圖/記者許雅綿攝)

以上3種省錢的約會方式,核心精神就是「咀嚼生活細膩的味道」張偉明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找到共同價值觀的人,再來可以改變一下約會的方式,而省錢只是附加的價值,在過程中意外的省到錢。

張偉明笑說,常常演講時對現場的女生說,「現在哪個追你的男同學,每次都帶你去吃路邊攤,被妳瞧不起怎麼沒看電影,說能不能自己做飯給妳吃,妳還要罵他的那種男生,是績優股要趕快抓過來。」

關鍵字: 省錢約會看電影男女吃大餐張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人平均退休金僅163萬 6成退休族「沒錢又寂寞!」

國人平均退休金僅163萬 6成退休族「沒錢又寂寞!」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平均退休年齡60.5歲,退休後20年的生活花費至少需要487萬元,但已退休族的平均工作退休金僅163萬元,僅能維持3成的退休花費,且退休族6成處於「空巢期」,每個月有一半時間期待子女回家,呈現「沒錢又寂寞」。

2016-11-18 14:20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根據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今周刊》合作的「好命退休儲備力大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35歲至60歲青壯族,在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2016-10-05 16:54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摩根投信4日公布「退休快樂指數」指出,網路世代的退休快樂指數為66.8分,高於一般民眾的61.9分;而對於準備退休金的投資工具,將近4成網路世代計畫用「基金或股票」準備退休金,其次為定存、保單。

2016-10-04 17:40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需要準備多少錢?最新調查顯示,近4成的民眾認為,退休金至少需準備超過新台幣500萬元,而當民眾對退休金的預期金額越高,選擇「保險」做為規劃退休工具的比率越高。

2016-09-12 13:43

想要提早退休 你可以先做這4件事!

想要提早退休 你可以先做這4件事!

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台灣的上班族(準退休人士),預估要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出8年時間準備退休,若想要提早退休,匯豐建議可以先做4件事,包括及早開始儲蓄、考慮所有開支、獲取專業意見,以及準備因應不同財務狀況。

2016-08-16 17:04

上班族想退休 滙豐:要比上代多花8年存錢

上班族想退休 滙豐:要比上代多花8年存錢

滙豐集團9日公布《未來的退休生活》報告,結果顯示醫療進步、平均壽命增長,全球上班族(準退休人士)預估需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存7年錢才能退休,而台灣的上班族(準退休人士),則預估要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出8年時間準備退休。

2016-08-09 16:28

台灣人愛買基金 8成民眾:勞退金不夠用啊!

台灣人愛買基金 8成民眾:勞退金不夠用啊!

根據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退休理財意向調查》發現,有超過8成的受訪者表示,國民年金與勞退金無法滿足自身的退休金規劃,而目前為了退休所做的理財規劃中,民眾最偏好的理財工具為基金。

2016-07-21 15:15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