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國亮老師力促 大園國中3年7班同學重拾回憶青春

▲李國亮老師(中坐者)力促,大園國中第4屆3年7班同學會,同學們重拾回憶青春。(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找到同學就找回青春。」一群30餘位大園國中第4屆3年7班同學,在昔日老師李國亮力促下,19日重回母校及學區村里巡禮。聚餐時,看到李國亮老師蒞臨會場,該班曾經的班長劉文蓉,立即高喊:同學們起立、敬禮,一句宏亮的「老師好!」讓這群四年級生的同學,瞬間彷彿開啟時光記憶機,找回那青春歲月。

李國亮老師指出,大園國中第4屆3年7班同學,是成績優秀的女生班,他擔任該班國文老師及導師三年,和同學可說是「緣深情濃」;然,這場第一次的同學會,時隔42年才召開,讓他「等太久了」,而他也感謝同學會籌備會11位成員康美香、李秀英、劉文蓉、許美珍、龐美珠、許嬌蓉、王尤玲、許月霞、呂秀蘭、游秀雲、楊淑媛等用心,讓51位安在同學,有36位出席。

李國亮說,他一度擔心同學會辦不成!因為,早年重男輕女的年代,女同學如同油蔴菜籽般,籽落那,就在那生根,似乎永遠逃不出宿命的安排,一般僅能隨遇而安。看到30餘位同學,或從高雄、台南、台中或從新北、北市以及桃園在地的同學們,於年近花甲之年,珍惜難得的同學情,再聚一起,令他感到開心。

▲重回母校大園國中,尋找昔時青春歲月。▼郭美玲吉他帶動彈唱中,同學們一起合唱「拜訪春天、光陰的故事」,用歌聲祝福老師身心靈永遠如春天,生氣盎然;也期同學們,在光陰的故事中,重拾回憶的青春。(圖/記者楊淑媛攝)

李國亮期勉同學們,不要一直都依賴孩子,要和家人、親友多互動、多走動。記得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要好好把握那黃昏景緻的時光,有機會記得對週邊摯愛的人,多道謝、多道恩、多道愛,如果曾有過的不愉快,也要記得即時向對方道歉。

這場同學會,在多才多藝的同學郭美玲吉他帶動彈唱中,同學們一起合唱「拜訪春天、光陰的故事」,用歌聲祝福老師身心靈永遠如春天,生氣盎然;也期同學們,在光陰的故事中,重拾回憶的青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