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苗博雅請蔡英文總統讓人民看到改革的決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媒體壟斷!


▲台數科併購有線電視聽證會,民眾為反媒體壟斷在場外進行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台灣經營多年的有線電視MSO「台數科」,今年突然快速擴展規模,往南先併購新永安、大揚有線系統,往北要再買下東森電視台,可能成為台灣首見垂直整合的新媒體集團,大動作引起外界高度關注。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19日投書《蘋果日報》呼簽,〈反媒體壟斷 立法者該玩真的〉 並點名現在的蔡英文總統兼執政黨主席,以及曾表態反媒體壟斷的政黨及立委們,請讓人民看到改革的決心吧!

這篇刊登在11月19日蘋果日報第A28版論壇的內容,苗博雅指出「2012年反媒體壟斷運動時,讓許多人警覺媒體壟斷對言論自由的危害」不只在野的民進黨、台聯都提出版本,連國民黨也加入提出了反壟斷法。4年後已政黨輪替,「橫向購併、垂直整合、跨界經營,各大財團野心勃勃地出招,但NCC與投審會似乎總是左支右絀。一面要回應國會與民間要求嚴審、不可放水的訴求;另一面,真要嚴審、禁止結合時,卻難以找到堅實的法律依據。」


▲苗博雅:反媒體壟斷 立法者該玩真的(圖/翻攝自蘋果日報)

苗博雅特別提醒有線系統市佔高的可怕,當初黎智英經營的壹電視,就是因為無法在系統台上架,最後只好含淚出售給「能上架的人」。

他還指出,「台數科集團旗下的中投有線電視,在今年就曾發生擅自違法將54頻道三立新聞台移頻至70頻道,遭NCC裁罰30萬元的事件。但該次移頻雖遭裁罰,卻已得到讓三立電視台停止在MOD上架的效果。」

苗在蘋果的投書中特別指名【蔡英文總統於2012年敗選後,曾於記者節表示「如果我們的傳播公器只集中在少數集團或個人手上,是令人憂心的。」現在的蔡英文總統兼執政黨主席,以及曾表態反媒體壟斷的政黨及立委們,請讓人民看到改革的決心吧!】

完整全文請點:焦點評論:反媒體壟斷 立法者該玩真的(苗博雅)

▲苗博雅。(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