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瓦城》繼李安隔24年奪最佳影片!趙德胤最感謝她


▲左起為《再見瓦城》柯震東、吳可熙、導演趙德胤。(圖/岸上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趙德胤執導新片《再見瓦城》征戰各大國際影展,不僅在威尼斯影展奪下大獎,該片在18日晚間再度傳出捷報,奪下法國亞眠影展「國際競賽單元」最佳影片,影展公開表示:「距離李安導演之後,相隔24年又一次台灣導演得獎。趙德胤延續了台灣電影的精神和命脈,並擴張了台灣電影的美學及區域。」

事實上,法國亞眠影展已有36年歷史,是歐洲二級影展,在法國與南特三大洲影展、拉羅歇爾影展齊名,李安導演曾以《推手》在該影展奪下最佳新導演獎。《再見瓦城》早在2014年仍在劇本階段時,即入圍此影展的創投單元,並奪下創投單元劇本獎,如今電影完成後受邀參加影展「國際競賽」單元,並奪下「最佳影片」殊榮,獎金1萬7500歐元(約60萬台幣)入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見瓦城》劇照。(圖/金馬影展提供)

頒獎前3小時,法國亞眠影展來信告知《再見瓦城》奪下最佳影片,導演趙德胤當時正和柯震東、吳可熙跑宣傳,三人開心錄下得獎感言傳給大會在典禮上播放,導演趙德胤除了感謝劇組,再度感謝兩位演員柯震東、吳可熙辛苦投入了一年的時間在這部電影,同時他感謝自己的大姐,因為故事是由她的生命經驗改編而成,最後再度深深感謝台灣,「沒有台灣,就沒有《再見瓦城》!」

柯震東、吳可熙聽到電影得獎後立刻開心尖叫,柯震東興奮地說:「很開心電影可以在世界各地受到歡迎,希望大家都可以進戲院支持!」吳可熙感性地說:「《再見瓦城》是不分種族丶全世界都會發生和正在發生的故事,是受苦難的那些人們給了我們力量,讓我們整個劇組團結一致丶凝聚心力一起完成了它。由衷感謝影展評審們的莫大鼓勵,也恭喜所有幕前幕後,跨國工作人員,榮耀一起分享。」

柯震東、吳可熙領銜主演、台灣導演趙德胤執導的《再見瓦城》,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男主角、女主角等6項大獎,故事描述蓮青(吳可熙 飾)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柯震東 飾),兩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孩想要與女孩回家鄉長相廝守、女孩卻有夢想要去台灣,彼此相愛但夢想和價值觀卻分歧,漸漸走向令人心碎的淒美愛情。電影12月9日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