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人!冰島交換生爭3個月 ID從中國變「無國籍」

▲李同學的居留證被改為「無國籍」。(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台灣人到國外會面臨「國籍問題」,一名李姓女網友到冰島當交換學生,對居留證上的「CHINESE」十分在意,花了3個月時間和當地移民署交涉,最後ID被改為「無國籍」(STATELESS),且出生地從「高雄」變「台灣」,讓她無奈表示「應該可以勉強算我成功一半吧?」

這名李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上分享,雖然只到冰島交換半年,但ID卡上面的「CHINESE」一直令她不舒服,「個人自我的國籍認同就是Taiwan。」因此她陸續寫了3封信給當地移民署,甚至親自跑窗口詢問國籍問題,沒想到對方回覆「台灣不是被承認的國家」,所以他們也不能做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李姓女網友不肯放棄,繼續和移民署、登記處和台灣丹麥代表處溝通,最後終於收到冰島登記處寄發一張新的居留證,「我滿心期待,既然沒有發拒絕的回函給我該不會是接受了我TAIWANESE的主張吧?」沒想到,居留證國籍欄上竟寫著「無國籍」(STATELESS),還將她的出生地從高雄改成台灣,「當下完全不知道該哭還是該高興...」

最後她無奈寫道,在這件事情之前,從沒想過自己的任何證件會因為「台灣不被承認」而變成「無國籍人士」,但仍安慰自己勉強算是成功一半,「至少無國籍代表他認同我『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領土』的陳述...」

該文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完全點出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現實的狀態」、「冰島辦事處算是也從中取捨,反而給予了最符合真實的一個地位。」、「至少比當『中國人』好!」、「不是冰島政府的錯,臺灣人自己以為臺灣=中華民國,拼命抱著ROC不放,所以趕快建國吧!」

▼原本的ID卡將國籍標示為「中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