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前「獨裁總統」貪汙3千億台幣! 罵聲中下葬英雄墓

▲馬可仕的棺材被覆上菲律賓國旗下葬。(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前獨裁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逝世27年,在昨日(18日)悄悄下葬國家英雄墓園(Libingan ng mga Bayani),不過此舉卻引來菲國民間、人權團體的不滿,甚至有群眾聚集馬尼拉街頭抗議。反馬可仕團體的顧問古提耶瑞茲更痛批,這樣偷偷摸摸的辦葬禮,根本就是「暗夜裡的小偷」。

馬可仕生前被稱為「獨裁者」,執政期間遭人權迫害者逾10萬,貪污將近100億美元(約3218億台幣),1986年因遭遇「人民力量」革命而下台,流亡美國,並於1989年病逝夏威夷,遺體在1993年運回故鄉北伊羅戈省。

菲律賓許多民間、人權團體一直以來反對馬可仕下葬國家英雄墓園,認為他的所作所為不配與其他元首、士兵相提並論,所以在他死後的27年裡遲遲未下葬。

不過近來上台執政的總統杜特蒂與馬可仕家族關係良好,儘管歷任總統都持反對的態度,杜特蒂則呼籲大家「學習原諒,早日撫平歷史傷口」。菲律賓最高法院8日以9比5的票數,獲准馬可仕以國葬的方式,將其葬於英雄墓園。

整場葬禮低調進行,禁止媒體採訪。馬可仕的遺體由直升機,從北伊羅戈省運至位於馬尼拉的英雄墓園,在21響禮炮致敬聲中,棺材覆上國旗下葬。

▼現場佈滿鎮暴警察維持秩序。

▼抗議民眾在馬尼拉街頭焚燒馬可仕頭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