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繼續拉警報! 高屏地區連8天PM2.5「紫爆」

▲今天中南部空氣品還是糟。(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屏地區空汙紫爆持續第8天!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雲林台西、台南、高雄仁武、左營、前金測站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全部已達紫爆等級!而雲林麥寮、台中沙鹿、雲林朴子、台南安南則是達到9級紅色警戒。環保署預估空汙警報恐得等到22日才會改善。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中南部地區受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而20、21日中南部地區同樣持續受到擴散條件不佳影響,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局部地區達非常高等級,其他地區為低至中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跟昨天很類似,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各地雲量偏多,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有較高的降雨機率,平地則以多雲為主,偶有飄雨的情形,各地陽光仍可露臉,高溫可達31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