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站車廂內持刀揮舞 男子高喊「滅命預備」

▲吳男訊後被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傷害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北捷又傳持刀揮舞!台北捷運松山線南京復興站在18日下午6點時許,傳出1名持刀男子被站長、保全共3人制伏,男子在車廂內持刀時還高喊「奉主耶穌之名」、「滅命預備」等語。

據了解,50歲的吳姓男子在傍晚6點時許從松江南京站上車後,精神就異常亢奮,還不時地喃喃自語,民眾趕緊以車內通話器與捷運人員聯絡,到了南京復興站時,保全與站長都進入車廂與男子溝通。

這時吳男就喊出:「奉主耶穌之名,求告台北」、「以誠意改正天使,大擊殺滅絕台灣本省人」,保全上前請吳男下車,吳男又說:「這是陷阱、只有孔明36記」,幾人撲上去奪刀時吳男還說:「滅命預備」,話語中沒有任何邏輯。


▲警方在吳男身上找到多把刀械。(圖/記者柳名耕攝)

捷運警察以及轄區派出所員警先後到場,並把吳男逮回派出所偵訊,其中賈姓捷運站長在制伏吳男的過程中不慎被劃傷,但是站長只淡淡地說了一句:「小傷,沒事」。

警方調查,吳男拿的是悠遊卡的愛心卡,在身上也找到1本身障手冊,研判應該是精神障礙,同時也在他身上找到水果刀、軍刀、美工刀、2把瑞士刀、金屬夾子以及折疊刀,訊後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傷害罪嫌將吳男移送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