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善於一心多用 MRI掃描:男性轉移注意花較多能量

▲研究顯示女性比男性更擅長一心多用,是因為男性的大腦在轉移注意力時消耗更多能量。(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已經證明在需要一心多用的情況下,女性的表現通常會優於男性,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發現女性之所以善於一心多用,是因為男性的大腦需要消耗更多能量,才能分散他們的注意力,進行多區域運作。

根據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HSE Neurolinguistics實驗室表示,不管男女老少在任務切換時,作用區域都在大腦的前額葉、下頂葉、下枕葉,但是男性的能量都會集中在前額葉,在進行任務切換時,還需要經過運動輔助區跟腦島;然而,女性則幾乎不需要這樣的能量轉移,所以在任務切換時大腦需要的功率比男性更少。

實驗找來140名健康志願者,其中69名男性和71名女性,年齡介於20至65歲之間,要求他們隨機執行不同的數量與形狀之間進行排序,以及路徑描繪測驗等等,透過MRI(核磁共振)的觀察,發現兩性之間在大腦運作上有這樣的差異,其中年齡在20~45歲之間,差異最為明顯。

對於這樣的實驗結果,網友表示,「就是為什麼女人要做得更多」、「對啊,當然人正忙著建立文明時,女人正在處理一切需要一心多用的瑣事(Yeah men were busy building civilization while women were doing all that multitasking.)」、「作為一個男人,我想專注於一件事情,女人喜歡介於三種話題之間,然後每分鐘都跳一種。(As a man I like to focus on one thing at a time.Women are hopping between 3 topics each minut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