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夢碎?443萬人連署:「選舉人」投希拉蕊!

2016年11月18日 18:40

▲就是不給川普入主白宮,聯署「選舉人」投給希拉蕊!(圖/翻攝change.org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可以順利成為白宮主人嗎?自從9日選舉日後,美國各地出現遊行示威人潮,美國加州長灘市府副幕僚長布瑞贊諾夫(Daniel Brezenoff)也在網路change.org網站舉行連署,希望說服「選舉人」將票投給希拉蕊,目前已經獲得超過443萬人支持。

根據《長灘時報》報導,自從連署開始後,就獲得各界名人支持,例如女神卡卡(Lady Gaga)、紅粉佳人(Pink)、模特兒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演員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Twitter共同創辦人比茲史東(Biz Stone)等人,都挺身支持。

布瑞贊諾夫表示,「我對自己的國家感到關心與焦慮,我很擔心我的移民朋友們,我也擔心我的穆斯林朋友們,但我一直是一個行動派,我知道這是唯一可以阻止川普走進白宮的方法」,他當時沒有預料到會有這麼大的反應,但是隔天醒來後連署就在網路上引起迴響,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443萬人參與連署,成為聯署網站史上最多人支持的一項活動。

由於美國選舉採取獨特的「選舉人團」投票制度,候選人若在一州獲得最高票數,就能拿到該州全部的選舉人票數,被稱為「勝者全拿」,12月19日再由人民選出的各州「選舉人」投票選出下一屆總統,通常選舉人都會依照選舉結果投票,才能不背叛選民信任,但也有出現過少數選舉人跑票的情形,為選舉帶來變數。

▲川普開心發表獲勝演說。(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