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二仁溪生態動植物資收創意 環局道具展復育成效

▲台南市環保局運用資源回收材料,製成市鳥水雉、黑面琵鷺、虱目魚、吳郭魚、螃蟹、水筆仔、馬鞍藤等動植物造型參與遊行,展示保育、復育成果。(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與長榮大學、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國立新豐高中舉辦2016年動物嘉年華暨國際根與芽行動促進全球永續論壇,將於20日在台南歸仁區舉辦動物嘉年華踩街遊行。

環保局運用回收材料製成黑面琵鷺、水筆仔等動植物道具參加遊行,18日在環保局舉辦記者會,展示台南市多年來保育、復育成果,歡迎市民踴躍參與嘉年華踩街遊行,親身感受台南市環境保育及環境教育成果。

環保局說,20日舉行的動物嘉年華踩街遊行將從國立新豐高中出發,經過歸仁圓環、仁壽宮再回到新豐高中,全程1.6公里,邀請研究黑猩猩保育享譽國際的珍古德博士致詞勉勵並分享保育心得。

環保局說,藉此活動製作了二仁溪生態動植物模型,除了凸顯近幾年來台南市改善河川污染及復育的成果,喚起市民體悟生態保育及環境教育的重要性外,環保局運用回收材料,其中以紙張、窗簾布剩餘裁切料及保麗龍等製成市鳥水雉、黑面琵鷺、虱目魚、吳郭魚、螃蟹、水筆仔、馬鞍藤等動植物造型,也是希望讓民眾可隨處將資源回收物做有效的運用,美化生活及創作樂趣,為讓這樣的作為普及化。

環保局美學班自成立以來已辦近600場的DIY回收美學課程,未來民眾若有興趣可上環保局http://www.tnepb.gov.tw/一般廢棄物管理科網路報名或洽環保局詢問DIY相關課程。

環保局綜合規劃科長陳賜章及廢棄物管理科長邱瑞基表示,遊行活動是一場活潑有趣的活動,環保局使用回收材料,製作河口動植物道具,除了宣揚資源回收再利用及河川整治成果,同時喚起民眾關心動植物及生態保育觀念,實踐珍古德博士提倡以行動關懷動物的理念,使台南市的環境教育更加豐富多元,環保局邀請市民踴躍參加20日的動物嘉年華踩街遊行,期望每個市民都能成為愛護動植物,關懷生態保育的尖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