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不滿繳回音樂和寶島網頻率 NCC強硬:這是承諾

▲NCC將在三個月後收回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頻率,引發中廣強烈不滿。(圖/資料照)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三(16日)通過客家電台和原民電台的籌設許可,並要求中廣的音樂網和寶島網使用頻率必須在三個月後移撥給客家電台和原民電台。此舉引發中廣不滿,揚言將走法律途徑,捍衛頻率。NCC回應,收回中廣音樂網及和寶島網所用頻率,是民國96年6月趙少康入主中廣時的承諾,而第十一梯次廣播釋照案更是民國103年國民黨主政時期的政策

NCC通過客家電台和原民電台的籌設許可,並要求中廣的音樂網和寶島網使用頻率必須在三個月後移撥給客家電台和原民電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廣公司發表聲明,指民國99年向NCC申請換照時,NCC即在行政處分中添加「中廣配合執行遏制匪播政策之音樂網及寶島網如經主管機關指配予他人時,需無條件繳回」的附款,經向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提出訴願後,訴願委員會已撤銷收回頻道的附款。而今年再度申請換照時,NCC又要求要收回兩網,顯然NCC藐視並不尊重行政院訴願決定,已違反行政原則。

聲明中也指出,中廣已經對今年的換照附款進行訴願,NCC竟無視訴願程序,要在行政院訴願會做成決定前,強行收回相關頻道,此舉不僅不尊重行政院,更是輕忽員工的工作權。若NCC執意收回,將盡一切法律途徑捍衛頻道

對於中廣的不滿,NCC表示,趙少康在民國96年6月入主中廣時,承諾音樂網和寶島網所用頻率,經主管機關指配予他人後即無條件繳回,中廣公司目前擁有音樂網、寶島網、流行網等3個全區調頻網和新聞網、鄉親網等2個全區調幅網,是全國擁有最多全區網的民營電台,所涉無線電波頻率資源相對集中,既然「遏制匪播」政策已中止,更有繳回頻率的承諾,自然無任何繼續使用相關頻率的正當理由。

NCC說,行政院在民國103年1月20日原則同意NCC規劃的「第11梯次廣播電台釋照規劃」草案,其中就有關收回中廣寶島網和音樂網頻率事宜,今年5月6日「廣播事業換發執照審查諮詢委員會」開會時,也請中廣公司負責人趙少康到會面談,詢問收回寶島網和音樂網頻率要如何因應。

NCC強調,中廣公司承諾要繳回頻率已長達近10年,實在不應以種種理由抗拒。

關鍵字: NCC中廣趙少康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原民和客家電台拿到籌設許可 中廣兩頻道明年移撥

原民和客家電台拿到籌設許可 中廣兩頻道明年移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6日審查通過客家委員會和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申請設立全區性廣播電台案,並核發籌設許可。NCC表示,將給予中國廣播公司三個月的時間進行節目調整、人員轉移和對聽眾宣導事宜,預計明年三月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就要移撥客家電台和原民電台使用。

2016-11-16 15:53

新永安、大揚案怎麼處理?NCC:將依法辦理

新永安、大揚案怎麼處理?NCC:將依法辦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7日舉辦「新永安及大揚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變更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案」聽證會。四個鑑定人除了公平交易委員會,其他三人全部缺席。NCC會後表示,舉凡合法投資有線電視的產業,可促進有線電視優良環境,增進收視戶權益,都會正面以待,相關審理程序也將依法辦理。

2016-11-18 00:06

新永安和台數科有無聯合行為?汪鳳玲:有委託凱月買頻道

新永安和台數科有無聯合行為?汪鳳玲:有委託凱月買頻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7日舉辦「新永安及大揚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變更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案」聽證會,要釐清凱月和台數科之間有無從屬關係。對於新永安、大揚和台數科之間有無頻道上下架的聯合行為?總經理汪鳳玲表示,「有委託凱月幫忙購買,但是合約書是頻道商直接授權新永安和大揚有線電視。」

2016-11-17 17:59

新永安、大揚案 鑑定教授林宛瑩:應就最終控制者觀點審查

新永安、大揚案 鑑定教授林宛瑩:應就最終控制者觀點審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舉辦「新永安及大揚董監事及經理人變更案」聽證會。鑑定人之一政大會計系教授林宛瑩表示,NCC應該就「經濟實質」層面評估是否存在控制和從屬關係,而且就「最終控制者」觀點,通常是指公司最大股東、董事長、副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及其家族成員或經營團隊。

2016-11-17 13:23

廖紫岑遭網友踢爆和中共合作?簡森垣:只是技術參訪

廖紫岑遭網友踢爆和中共合作?簡森垣:只是技術參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7日舉辦「新永安及大揚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變更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案」聽證會。主持人陳耀祥相當關心資金來源,並當場詢問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為何到中國大陸。凱月和台數科公司董事長簡森垣表示,廖紫岑去對岸只是參考技術,絕對沒有投資買賣行為。

2016-11-17 11:4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