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道安學苑開課 交安知識報你知

▲台南市交通局結合開設「樂齡大學」課程的大專院校,辦理「道安學苑-交通愛樂齡系列講座」。(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守護高齡長者行的安全,台南市交通局結合開設「樂齡大學」課程的大專院校,辦理「道安學苑-交通愛樂齡系列講座」,今年與奇美醫院合作,在新進志工教育訓練時,安排交通安全講座課程,期盼志工朋友從事院內醫療服務時,面對高齡長者能適時傳達正確交通安全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及減少傷亡率。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台灣已成為高齡化社會,依據104年全國道路交通事故統計資料,A1交通事故高齡長者死亡人數為965人,約占全體事故人數31%以上,高齡年長者因視力、聽力及腦力等身心功能老化,是交通安全的高危險群,高齡長者的交通安全問題不容忽視。

張政源局長指出,台南市道安會報將高齡長者列為交通安全宣導中的重點,除持續深入社區活動中心、樂齡中心、樂齡大學等地點,以多媒體影片搭配帶動唱方式傳達正確交通安全觀念,並贈送實用的發光手環,加強自身安全維護功能。

有鑑於許多高齡長者都有定期看診的醫療需求,為擴大宣導廣度,本年度首次與永康奇美醫院合作,在新進志工教育訓練中,安排交通安全講座課程,讓志工朋友從事院內醫療服務時,也能向長輩們宣導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共同守護高齡長者行的安全。

此外,呼籲市民朋友用路時能多多禮讓長輩們,也提醒年長者外出可多利用大台南公車,65歲以上長輩均可免費搭乘,省錢省時又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