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天又改口?開放核食立場反覆 涂醒哲遭趕出議場

▲涂醒哲立場反覆挨批。(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食品,不過卻屢遭各界反對,而嘉義市長涂醒哲15日「首開第一槍」,率先禁止販售核災食品,但宣布後不到一天的時間卻簽署民進黨執政13縣市長對輻射食品有條件開放聯合聲明,因此遭到議員張秀華怒批「玩兩面討好的手法」,並在開會時將他趕出議場。

對於中央欲開放核災食品輸台,涂醒哲率先表示嘉義市將禁止販售,不料昨日卻簽署民進黨執政13縣市長對輻射食品有條件開放聯合聲明,對於市長的立場反覆,張秀華「氣炸」,表示涂醒哲玩兩面討好手法、被中央摸頭,並在會議中將他趕出議場。

不過,涂醒哲事後表示,因為他做過衛生署長,因此容易被議會「政治操作」,希望他能講出和中央不同的話,但他是基於市民健康,不會讓政治凌駕於專業。

涂醒哲強調,昨天已經講得很清楚,如果是議會連署通過的,我會按照這樣來做,但這做法有一個「如果」,如果科學上問題能夠處理,我們會對福島地區,但並非福島災區做處理,且今天也得知中央是在講福島縣,而非講災區的問題,「我相信這並沒有跟中央不同調的問題」。

而涂醒哲再次返回議場時,又遭到張秀華怒批「人民賦我責任,你說我是政治動作」,並要求他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