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會門票秒殺 4張1萬7黃牛喊價8萬

▲警方在便利超商,逮到正等著與買家面交的林姓女子,林女擁有6張3場門票,喊價4萬多元出售。(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天團五月天年底將在小巨蛋開唱,一共9場門票這個月初開賣隨即秒殺,知名拍賣網站「蝦皮」、「露天」出現民眾轉售門票,4張原價1萬7520元的,喊價竟然喊到8萬元;6張原價1萬6000元,也喊到4萬多。主辦的「相信音樂」與台北市刑大聯手,追蹤轉售票券,逮捕到2名「黃牛」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

警方表示,30歲林姓女子在蝦皮拍賣上以「多張連號,五月天Re.Live Just Rock it!最終張」為名,販售3場共6張門票,原價應只有1萬6000元,卻以4萬1000元價格賣出。警方上門逮人時,林女供稱,這些票也是分別向其他3人買來。

▲林姓網拍業者也習慣與買家在便利超商面交,因在網路上販售4張五月天門票,喊價到8萬元而被逮。(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另外,一名27歲林姓網拍業者在露天拍賣、雅虎奇摩拍賣刊登轉售訊息,宣稱手上擁有同場3880元、4880元門票各2張。警方估算,原價應為1萬7500多元,林姓業者卻以8萬元超高價格出售,從中賺取暴利。經主辦單位「相信音樂」主動檢舉,與警方合作深入查辦此案違法轉售票券的行為。

警方在16日下午展開搜索,分別在新北市新莊、台北大同區便利超商逮到正準備與買家面交的林女和林姓業者,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非供自用,購買運輸、遊樂票券轉售圖利」部分,函送地檢署。

由於這次「相信音樂」在購票系統上下足功夫,設立實名認證、限制購買張數、黃牛檢舉信箱等措施,防堵黃牛票猖狂,因此林女及林姓業者取得票券不易,是否真如2人供稱,票源來自其他賣家,都還有待進一步追查。

▲2016年底五月天9場演唱會門票秒殺,「黃牛」有機可乘,在網路上喊高價販售。(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