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決定回歸農地原貌 八煙「水中央」17日突抽乾池水

▲八煙聚落12日起封村。(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煙聚落」水梯田美景廣為流傳,吸引許多人造訪,不過,蔡家人因為土地糾紛以及人潮帶來的困擾,聚落10多位住戶決議禁止遊客進入,謝絕參觀!在「水中央」景點收費的蔡文照17日忍痛把水中央池水放乾,他說,「是很痛苦的決定!」打算20日把水中央的池水放乾,讓「水中央」回到最初的農地原貌。

八煙聚落12日起已在入口拉起封鎖線,謝絕遊客參訪,先前傳出預計20日放水,但今天蔡文照就會先把「水中央」的池水放乾,將待和其他宗親達成共識後,再決定未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許多人視為北台灣祕境,還有「水中央」美景的金山八煙聚落,今年4月初開始有住戶向參訪「水中央」的遊客收取30元費用,引發蔡氏宗親不滿,也認為遊客大量湧入衝擊環境,於是連署決議12日起封村,也掛起「謝絕遊客參觀,讓八煙土地生態環境休養」等字樣的紅色布條,堅持封村的居民只希望能回歸以往的寧靜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